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学长班主任”选聘大会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0-09-10 点击数:

    新学期开始,为加强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大力提高应急管理学院新生教育水平,应急管理学院于9月9日晚在文科综合楼106室召开“应急管理学院第三届学长班主任选聘大会”, 从08级优秀学生中选拔10级的“学长班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宫福满、院团委副书记刘蓝蓝,以及学院10级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1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08级辅导员薛艺君老师主持。参加竞选的同学经过演讲、答辩等程序,最终有五位同学脱颖而出。


    学院推行的“学长指导制”教育模式,经实践证明效果显著。该模式通过整合高年级优秀学长资源,聘任政治觉悟高、成绩优秀、责任心强、综合表现优异且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的高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干部,来指导、帮助新生。被聘任的学长结合学校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言传身教,引领学弟学妹适应学校环境,解决各种困惑,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道德观。


    会间,优秀学长班主任、07级谢桂艺同学介绍了他从事学长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宫福满对新选举出的五位“学长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学院领导,服务大一新生。对新生在生活上进行引导,在学习上进行辅导,在未来职业规划上进行指导,在服务新生的同时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