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登封政务网(2011-07-28):“应急知识中原行”——2011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突发事件应对法》,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我省决定开展“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活动,提高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救治常识,增强基层群众的应急管理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27日上午,省“应急知识中原行”——2011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省政府应急办黄巍、郑州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赵功星、河南理工大学博士讲师高超杰、河南理工大学硕士讲师于江,省红十字会的郑进、翟秀红、韩亮亮出席,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有:我市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各乡(镇)区、办主管副职,各行政村、50所武校和市属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单位。


    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博士讲师高超杰讲解了应急管理知识,省红十字会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在嵩山广场,省红十字会又为广大市民现场演练应急救援与伤员救治,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同学以丰富多彩形式、生动翔实内容向在场群众宣讲应急救援知识。


省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突发事件应对法》,力争用五年时间把应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全面普及到基层群众中去。活动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承办,各市、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具体协办。宣讲活动根据参加者不同分两大类:一是讲座报告,主要对象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企业、学校等基层管理者。主要宣讲基层应急工作的内容与方法、信息报告等。宣讲形式为多媒体课件讲授,并在现场发放应急管理资料。二是公众宣传,对象是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等。主要宣讲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安全意识教育、“四防”(防偷、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并在现场展示应急常用救援装备,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等。宣讲团成员由省红十字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安排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在校大学生组成。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