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省应急办副主任冀学一行莅校指导“应急知识中原行”筹备工作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23 点击数:

    7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冀学一行莅临应急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活动的筹备工作。应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宫福满代表学院向冀学副主任做了工作汇报。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招聘大厅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新乡市应急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冀学副主任首先观看了宣讲团表演的节目。他指出,此次“应急知识中原行”活动是省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旨在在全省范围普及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知识,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新公共安全理念,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是一次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冀学对应急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对此次活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宣讲团全体同学要树立信心,通过深入实践调研,了解社会、服务基层,为河南省的应急管理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实践中接收锻炼,在实践中健康成长,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阳光的靓丽风采。演出结束后,陪同冀学副主任考察的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志强向“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赠送了旗帜和服装。


    汇报会结束后,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宣讲团成员作了应急救护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应急知识中原行”活动是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参与承办的以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提高基层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普及应急知识与技能为目的的宣讲活动。宣讲团共有60余名师生组成,分五支队伍,预计用10天时间遍及河南省18个地级市及10个直管县。记者从应急管理学院团委了解到,“应急知识中原行”活动的出征仪式将于7月26日再在郑州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