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龙源湖公园初显身手——“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第一次演练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17 点击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检验宣讲团的实战能力,更好地提升宣讲团的宣讲水平以及沟通技巧,进一步积累应急知识宣讲的好经验,从而更有效地向公众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的能力,2011年7月15日晚,“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在龙源湖公园进行了培训以来的第一次实战演练。


6点50分,宣讲团40名成员身穿蓝色宣讲服,准时在龙源湖公园西门口集合。合影留念后,宣讲团总负责人、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冯明雷介绍了此次演练的具体安排,强调了纪律和安全问题。7点整,各分队队长带领各队成员,深入龙源湖公园,以两到三名成员为一个小组,向龙源湖公园里的游客宣讲应急知识。


七月的龙园湖公园,游人如织,人们对眼前这一道清爽的蓝色风景线格外关注。没过多久,公园的湖边、树林里、草地上都有游客围着宣讲团成员询问应急知识。一位市民说,学生们讲的关于避震自救、火灾自救、创伤包扎还有心肺复苏技术等等,对于老百姓来说很实用,希望以后这类活动能够更多一点,让老百姓人人学会自救和互救。


8点30分,应急知识宣讲实战活动结束。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通过这次实战,大家不仅对前一阶段的培训成果进行了实际应用,同时也发现了很多不足,此次活动为7月25日宣讲团奔赴河南省28个地市宣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