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进行出征前第一次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12 点击数:

    2011年7月10日,“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成员在文综楼进行出征前第一次培训。应急学院姚军玲老师及刘蓝蓝老师指导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单元。上午,首先由宣讲团学生总负责人冯明雷对出征时间、地点、路线安排进行了讲解,然后姚军玲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培训动员,接着大家学习了 “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宣传页。下午,宣讲团成员对一些专业应急器材如对心肺复苏模拟人及其控制器、急救箱、水上救生衣、开山斧、手摇发电收音机、手动破拆工具、漏电检测仪、手动液压千斤顶、封管器、手动液压泵等进行了认识与熟悉,对四种专用担架(蓝式担架,折叠担架,井式担架,铲式担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认真学习。最后大家重点了解了心肺复苏模拟人及其控制器的三个操作步骤:如何使急救模拟人的呼吸道畅通,如何进行人工呼吸,以及如何进行压胸操作。


    此次“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活动由河南省应急办及各市县应急办主办,由河南省红十字协会及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承办,宣讲时间为从7月27日到8月6日,历时10天,将涉及河南省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