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应急三部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0-11-09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减灾技能,11月7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应急管理协会承办的“应急三步曲”在文综楼一楼成功举办。应急管理学院青协、大学生消防协会、大学生矿业协会以及应急管理学院张晓辉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大学生应急管理协会会长、应急学院杨小二同学致词,他对到场的老师及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由张晓辉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介绍地震发生的前兆以及震中和震后的自我保护及安全逃生方法。张晓辉老师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地震安全三角带、最佳安全逃生姿势等实用性方法。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实践活动——地震逃生演练。以文综楼逃生为例,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使用正确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出楼层到达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同学们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当楼层中出现隐患时同学们需要知道的具体应对措施。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由各个专业小组承担讲解和演示。应协救援组和消防组分别向同学们展示救生器材和消防器材。在两个小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许多学生尝试使用了只有在电视和网络上才见过的各种专业器械。医疗组则向同学们宣传了科学自救和救助方法。针对近年来志愿者群体迅速发展的现状,志愿组向在场同学讲解了成为一名志愿者所应具备的素质。后勤组也结合灾后的严峻形势,向在场同学做了关于灾后资源储备的知识介绍。


    “应急三步曲”紧紧结合近年来地震频发、伤亡惨重的社会现实,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在实践中熟练地掌握了基本的防震自救及救人技能。此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对地震灾害的普遍重视。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