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兴农网(2011-07-28):“应急知识中原行”启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29 点击数:

    本报讯 7月26日下午,2011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在郑州启动。此次宣讲活动也为“应急知识中原行”的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从即日起,近百名宣讲团成员将分成5个组,奔赴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直管试点县市开展146场宣讲。


    宣讲活动分为讲座报告和公众宣传两种形式,前者的宣讲对象主要是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企业和学校的基层管理者,后者则主要针对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等。宣讲团成员由省红十字会、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安排的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在校大学生组成。据省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十二五”期间开展的“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活动,将用五年时间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知识普及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以提高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增强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据悉,自2007年以来,我省共培训合格应急救护员15万名,开展应急知识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普及培训达100万人次。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