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第二分队简报——濮阳长见识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1-07-31 点击数:

    7月31日,“应急知识中原行”2011百人百场宣讲活动二分队继续在濮阳的宣讲活动,在河南省应急办马琳同志的带领下分别深入中原大气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濮阳分行开展宣讲活动,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为普及应急自救互救知识,讲解防偷、防盗、防抢、防骗常识以及地震中的自救互救知识。根据宣讲安排,应急知识中原行宣讲团今天分为两队深入基层,为中原大气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濮阳分行的观众们送去了实用的应急自救互救知识。通过情景小品,三句半等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在座的群众传播安全意识,讲解防偷、防盗、防抢、防骗常识以及地震中的自救互救知识,并现场展示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队的常用应急救援装备。整场宣讲活动在大家积极参加的有奖应急知识竞答中圆满结束。


    濮阳上午宣讲结束后,当地领导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带我们参观了濮阳市内的应急避难场所,宣讲团一行在姚珺玲教授的带领下,对濮阳市应急避难场所内的应急供电设施、供水设施、排水系统等一系列应急设施进行了参观指导,将理论与实际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濮阳市地震局应急科科长郭英朝表示,此次宣讲对推动濮阳市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对增强濮阳市基层管理工作者和普通民众的防灾减灾应急意识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