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学·行·践“国家安全观第七期——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滨河花园小区开展了“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石带领学院事管系和安管系教工党员、应急青协志愿者、应急学院救援队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普及应急知识提高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宣传常见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基本的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知识,向居民普及应急知识。首先,青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并进行了演示,居民现场参与了演示,并表示受益匪浅。接着,救援队成员向居民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及逃生方法。场上,有讲解员热血澎湃地宣讲身影;台下,有部分师生们发放应急知识宣传页,给居民普及应急小知识并积极帮助居民摆放自行车的忙碌身影。最后,他们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了掌声阵阵。教工党员专业热心的宣讲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本次深入社区宣讲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内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技能,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对居民造成的危害,降低了居民的日常安全隐患。今后我院将继续利用专业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校园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撰稿人:张依诺 孙凯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