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教育现代化2035
发布人: 供稿人:周玉倩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举行了关于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教育现代化2035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吴晓涛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的教育任务和指责。同时,吴晓涛副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时刻铭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在教学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扎实推动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本院教职工应当的贡献。

        随后,张小兵副院长传达了文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相关精神与要求。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将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在注重以德为先、全面发展、面向人人、终身学习、因材施教、知行合一、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八大基本理念的引导下,聚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并从实际出发,细化目标,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与十大战略任务。

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学院教职工对全省教育大会内容及教育现代化的认识,提升了教职工的思想境界,为实现教育强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打好了思想认识基础,让我院在写好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中原教育蓬勃成长中更加出彩。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