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集中组织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
发布人: 供稿人:郭艳 庄伟航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为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文综合楼518室观看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

        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将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日渐“深入泥潭”的犯罪经过作为贪腐警示典型教材,深刻揭露其为政期间大肆进行权力寻租,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贪污受贿、肆意敛财,信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的犯罪劣行与堕落轨迹。从位高权重到身陷囹图,片中就黄柏青犯罪产生的主客观成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警醒全体教职工:思想的堤坝一旦决口,贪腐所侵蚀的不止是人民的福祉,更是党的事业根基。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警示片为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划出了红线、在行为上明确了界限。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纪党规,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筑牢政治思想防线,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优良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