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举办第85期“树人讲堂”
发布人:刘向杰 供稿人:郭雨欣 王晓恬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由校学生部(处)主办、应急学院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第85期‘树人讲堂’”于文综楼510举行,我院校级特聘教授王保庆应邀作题为《不用扬鞭自奋蹄,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我院19级辅导员康件丽主持,该院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保庆,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吉林大学国际经济系、国防大学高级指挥员班,曾任军队高校的副教授、副教务长,军事科学院(北京)宣传部副部长。从事经营管理工作12年,在历任岗位中,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专家优秀党员、优秀干部,并多次立功受奖。

报告会上,王保庆主要从当今时代与古代人才的概念界定与分级分类、梅花的苦寒与天上的馅饼、中国宰相村的形成与启事、二八定律与差距成因、做人的境界与做事的格局等五个方面对成功与成才的社会学进行深入探讨,他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经典事例对大一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引导,从思想上引导大一新生努力进取,奋发图强。最后,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特点,王保庆提出“基础条件+内在因素+外部因素=人才形成”的规律,并向大家强调勤奋才能成才,成才方可成功,成功重在贡献,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进行更好的人生规划,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此次报告会内容深入浅出,举例详实,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个人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基础,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