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考博动员大会
发布人: 供稿人:周晓冰,李继霞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硕士研究生进一步认识考博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11月7日上午9:30,我院在51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考博动员大会,研究生辅导员周晓冰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副院长吴晓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周晓冰详细讲解了考博的现状和必要性,她指出,当前阶段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考博是研究生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重要手段。全体研究生应该明确目标,趁着年轻努力奋斗,为自己打造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平台。紧接着,她分析了考博与考研的不同之处,从学校和专业选择、导师联系、复习内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考博的方法。同时,给出了学院历年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名单,明确学院将为广大硕士生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搭建顺畅的考博信息渠道,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鼓励硕士生踊跃报考博士研究生。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考博成功!

        随后,副院长吴晓涛根据历年考博的经验和教训,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规划来选择考博的专业和报考学校,避免盲目报考,造成博士毕业后和就业期望产生差距。另外,希望同学们增强良好的心理素质,发扬拼搏的奋斗精神,从而确保博士学业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考博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博积极性,帮助同学们端正了考博态度、明确了考博目标,同时激发了同学们苦学知识、继续深造的热情和斗志,有助于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