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周春晓、陈广龙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教职工及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2月03日下午,我院于文综楼510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焦作市联安防火中心警官李银杰受邀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李银杰向现场师生列举了近几年焦作市重大火灾事故,以视频、图片、新闻等资料再现了火灾发生时的场景,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撼动师生的心灵,血淋淋的事实时刻警醒着师生要防微杜渐,杜绝灾难的发生。随后,他就火灾起因、火灾防范及火灾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几种逃生方式的适用情况及其所具备的利弊进行了说明,并向师生演示了水基灭火器、自动灭火宝、联网式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安全产品的使用方法及用途。最后,现场师生就相关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了各自疑惑,李银杰一一予以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使学院师生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学员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逃生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敲醒防范警钟的同时,提醒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