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知行合一公益宣讲》项目入选2019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人: 供稿人:孙艾珂 庄伟航 刘向杰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423号)文件。由学工部(处)选送,我校辅导员孙凯鹏申报《知行合一公益宣讲》精品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知行合一公益宣讲》项目在继承经验、结合实际、融合创新的基础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四级联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以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宣讲教育为重点,“五位一体”力求实效广泛“行”;以大学工系统联防联控机制为保障,“六项措施”学以致用扎实“践”,探索形成了以“打造一个志愿服务品牌,组建两只专业队伍,开展教育培训、知识宣讲、自救互救三项行动,搭建市民课堂、示范辐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四个平台”为内容的知行合一公益宣讲实践活动,为广大师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了抓手、形成了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部(处)积极搭建辅导员发展平台,通过举办辅导员沙龙、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工作论坛、经验交流会、素质能力大赛等多种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此次入选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是我校学生工作的又一成绩,同时也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肯定。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