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博爱县南朱营村考察学习
发布人:邱阳 供稿人:章陆霜、庄伟航、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1月12日上午,我院教职工在党委书记陈昊带领下,赴我校结对帮扶单位博爱县南朱营村考察学习,深入体验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学习由我校选派的南朱营村驻村帮扶同志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党委副书记赵观石、副院长吴晓涛、各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工党员群众代表等20余名教职工。

        博爱县南朱营村是我校的结对帮扶单位,也是河南省级贫困村。在我校驻村干部与村民的艰苦奋斗下,南朱营村已成功脱掉贫困村的帽子。在南朱营村,教职工们参观了新建设的农耕文化体验园,实地感受南朱营村村民的生活情况。大家了解到,我校驻村扶贫特点是以党建为核心,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协助镇党工委推选产生了在年龄结构、经济带动能力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优化的新一届南朱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发展方面,以把我校和南朱营村自身优势相结合为出发点,提出了“1+2+3”的产业发展根基,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活力,为南朱营村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教职工们在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丰硕成果的同时,深刻体会到驻村干部们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场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驻村干部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加强自身能力培养,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我院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此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技术服务与人力资源优势,持续加强与南朱营村的合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校地多方共赢持续发力。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