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组织教职工线上观看疫情防控培训视频
发布人: 供稿人:孔震乾、崔蓉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增强我院教职工疫情安全防控意识,严防病毒进入校园,3月1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观看疫情防控培训视频,培训由新乡医学院副教授李海斌主讲。

        培训中,李海斌首先就新冠病毒的特性以及国家相关防护措施作了详细介绍,总结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总则,并以病毒的感染过程角度出发,从改善卫生条件、加强卫生检疫、对饮食的管理、防止医源性传播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预防与管理措施。随后,李海斌从病毒的定义、特点、结构、分类、病毒性传染病五个角度深入探究,系统阐述了新冠肺炎的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及治疗原则。他表明,在开学前两周、开学当天、开学后、疫情结束四个时期要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并分别对疫情防控小组、教职员工、学生管理人员、公共场所管理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最后,针对积极的病毒防范举措,李海斌提出了“有症状、早隔离,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的三十六字方针,呼吁大家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学校与学院相关防疫举措,坚守岗位,担当尽责,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线上培训作为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使全院教职工们从多个方面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清晰了防疫思路。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培训,明确了自身职责,坚定了必胜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