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爱党爱国·担当抗疫”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 供稿人:王晓恬 刘畅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学校用正能量引导大学生爱党爱国、主动担当的号召,应急管理学院于3月21日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同学线上参与,辅导员同步指导。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出发,突出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的背景下,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会上,事管1902团支书李伊新传达并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援引抗“疫”一线工作者们先进的战“疫”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抗“疫”信心。管科1801团支书寇钰围绕“两个新时代实施纲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教育的组织领导、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发挥制度保障等重点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管科1702徐雯丽团支书结合青年爱国主义和公民道德教思想,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关内容重点说明。她表示,克己为人、乐于奉献、尊师重教,谦厚礼貌、爱国团结等等,都是青年学生应该牢记的传统道德。我们应心怀国家,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日常防“疫”工作之中,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成就青春里的“大我”。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将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相结合,从“什么是爱国”、“青年一代为什么要爱国”、“青年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能为祖国做什么”四个方面,进一步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疫情防护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一特殊情形下,通过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对战“疫”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作奉献的决心。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