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事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吴敏莹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发挥支部成员在我院广大学生群体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9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五四精神”理论学习活动,依托党支部QQ群、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活动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初心不改 薪火相传》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并结合视频内容,围绕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争做奋进青年、建功新时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舞斗志、激励人心,通过学习往昔知识分子的五四精神,能更好地启蒙当下,更加了解伟大的精神代代相传、伟大的事业接续奋斗的使命与责任。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事管17-2班田帅佳说,“我们青年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光芒。”事管18-3班的邓立军说,“我们要用奋斗绘制自己的青春宏图,用汗水浇灌自己的青春之花,努力争做爱党、爱国、爱民、爱自己的新时代青年。”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线上学习教育,打破地域、空间、时间的限制,认真落实组织生活计划,夯实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