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9日,我院于文综楼510室召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昊主持,管科支部书记程书波主讲,全院教职工参与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一同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院党委书记陈昊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他从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营造和文化浸润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阐释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就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体系,程书波从以下几个方面阐释文件要义,一是要在明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要在共情上下功夫,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三是要在弘文上下功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营造和文化浸润。四是要在力行上下功夫,推动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他强调,全院教职工需始终保持爱国主义信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高度重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成效,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会议最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在组织领导、队伍能力、宣传推广、评价机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院教职工爱国主义精神意识与责任意识,引导教职工不断深入理解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主要内涵、精神本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全过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