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人: 供稿人:李梦乐 孙凯鹏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按照学校“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教育安排,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5月23日-6月1日,应急管理学院4个年级24个班级在线上开展“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活动,全体同学线上参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同步指导,参与师生700余人次。

        此次主题班会紧紧围绕“疫情”展开,各班级负责人先通过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带领大家回顾疫情,《雄关》是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了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的河南抗疫画卷,震撼人心、鼓舞斗志。接着,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将《雄关》与学习贯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号召同学们,责任重在担当,奉献贵在永恒。临“疫”不畏,听教导,敢担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坚定抗疫信心。活动中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措施以及学校目前的工作,告诫同学们虽然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效果,但疫情依旧严峻,未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本次班会使学生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看到许许多多抗击疫情英雄的感动事迹,让学生了解到了什么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学子从本次班会课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纷纷表示争做新时代守规则、有担当、求奋进的有志青年。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