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教职工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庄伟航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616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于文综楼518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会上,陈昊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线,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四个方面阐述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体党员干部鸣响警钟。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员是党的事业的承担者和实现者,党的全部理论、全部政策都要由党员来贯彻实施,没有党员,党的一切纲领和政策都无从付诸于社会实践,党员素质和作用的发挥对党的执政活动有直接影响。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组织建设从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否贯彻落实,关系到党能否联系发动和带领人民群众去完成党的任务,关系到党能否长期执政及执政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就是从严抓好落实。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突出三个重点,把握教育内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突出重点,量化考核。

        该院党委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一个“实”字,对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党风党纪教育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