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孙艾珂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19日,我院于文综楼518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暨集体廉政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与学习。

        会上,陈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内涵,就疫情期间的相关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并详细解读了我省11所高校疫防控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他表示,要吸取案件教训,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作风,找准当前漏洞,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执纪审查下半篇文章。随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片中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故事,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会议最后,陈昊在为全院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做好一个党员干部,一要清正廉洁,深刻认识与群众关系问题,实现“四个自我”,加强个人政治思想建设学习;二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三要严以律己,牢记严明“六项纪律”,强化“四种意识”,做到“五个必须”和“六个务必”,严防“七个有之”,对党忠诚。他再次强调,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在意识形态安全宗教信仰问题不良言论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程序审批问题上强化个人认识,要把党员个人自觉性责任感投入到具体工作中

        此次会议将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廉政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岗位意识,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