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党支部“迎党的生日 过政治生日”
发布人: 供稿人:张影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七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应急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开展了“迎党的生日 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下午,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于文综楼524室,为本支部张小兵、钱洪伟、申霞、张影4名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支部赠送生日贺卡等活动环节,让过生日的党员深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些有仪式感的方式,四位党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意义深刻的政治生日。活动仪式庄重而温馨流程简洁而朴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也得到了参与同志的一致肯定。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标志着生命的诞生一个是政治生日,即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天。“政治生日”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过“政治生日”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通过这次活动,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