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孔震乾、庄伟航 发布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10月6日午,我院于文综楼518教室召开了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观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会上,赵观石首先从网络安全政策、网络安全工作机构及职责、网络安全秩序、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分析了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现状,并讲解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的具体内容,包括对网络媒体的管理、对工作QQ群、微信群的管理、对学生自媒体的管理、对网络舆情的管理、对网络发表言论的具体要求。接着,他从“切实防范虚、实脱节现象”“切实防范攻、守脱节现象”“切实防范内、外脱节现象”“切实防范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工作之间的脱节现象”四个方面告诫我院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并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内存在的脱节现象,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巩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赵观石在会议中强调,要重领导、强责任,重引导、强管控,重疏导、强教育,重督导、强机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制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明确了我院各部门人员安全主体责任,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