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顽强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白雪瑜、王晓恬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受应急管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顽强于文综楼518室作了“国际化、信息化、工程化——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及实践”专题学术报告,就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及实践领域进行交流。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该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顽强,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公共文化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北省PPT专家库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
        报告会上,徐顽强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为蓝本,从学校学院简介、 “三化”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法改革、全过程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针对公共管理教育的国际化、信息化、工程化培养模式构建,他指出,高校培养出来的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实践及应用能力远远不能适应实际工作岗位的需要,对公共管理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建构探索,以及教学方法、手段的全面改革,努力探索一整套公共管理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徐顽强具体介绍了体现文理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包括重点发展多个专业方向、多学科交叉培养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对拔尖创新型人才进行双模式培养等。同时,他对基于专题研讨式的教学改革及教学方法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了多角度开展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并积极探讨教学改革,努力拓展研究性教学实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四高”标准、“两进两出”和“三精”战略,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素质。
        报告会使全院师生们对公共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跃了学术氛围,助于拓宽学术间的交流与沟通,对应急管理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