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人: 供稿人:王晓恬、王镱诺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13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辅导员工作站党员活动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赵观石、院团委书记康件丽和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康件丽就本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做了介绍,并针对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青马工程是以培养骨干人才,促进党的理论传播为目的,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向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随后,团委副书记余天民采用PPT的形式从理论教育、实践教育两方面对青马工程进一步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要想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必不可少。“青马工程”以党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网络教学、读书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赵观石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青马工程”人员管理办法,并强调要实时监督掌握学员表现情况,将日常表现作为学员评价的重要指标。他表示,要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有效地夯实学院团学工作基础,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发展,彰显学院学生工作活力。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的举行,使学员对于青马工程有了全方位深入了解,明确了“忠诚爱党、忠心任事、人品服众”的责任与义务。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身为青马工程中的一员,有信心在青马工程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成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并将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