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党委书记陈昊给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孔震乾 李小婷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以“助力国家复兴 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为学院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学院新生辅导员陈夏薇与170余位学生参与了学习。
    讲座伊始,陈昊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近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国近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接着,他从“当今国际局势,中国当前所面临的真正挑战”为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随后围绕“中国的发展优势”、“对外国的挑战与机遇”、“正确看待发达国家的科技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趋势与世界趋势势不可挡。中国日益成为国际形势的“稳定锚”、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平发展的“正能量”。课堂上,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时事政治热点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进行了认真备课,精心制作了课件。他结合大量鲜活案例,运用生动语言,为学生精彩呈现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的思政课。讲课最后,陈昊向前来参与学习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提出殷切期望,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本次思政课对学院2020级新生把握中外国际关系、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逐步培养国际眼光,培养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