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教授丁煌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应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在做了题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管控刍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涛教授主持。与会人员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
     丁煌教授以“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管控”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丁煌首先阐述了我国研究生数量激增,而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研究生规模不符的现状,提出人才培养规模的激增要求管控质量。接着他从导师队伍的质量控制,教学过程的质量控制,学位论文的质量控制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提高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措施。他指出导师队伍的质量控制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管控的根本环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课程体系的建设、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育内容的更新。丁煌教授还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讲座中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的最后,丁煌教授寄语同学们:“研究生没有以前好读了,但是要求越严,研究生学历的含金量就越高,要求越‘水’,研究生学历的含金量就越低,你们要给自己擦亮招牌!”
     副院长吴晓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丁煌教授高屋建瓴的分析和深刻严谨的论述使学院师生收益颇丰,让大家再次认识到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应急管理学院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讲座在我院师生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