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供稿人:蔡九灵 发布时间:2020-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组织召开“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郑州华骏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东、副总经理牛帅印、项目经理杜鹏,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负责人邓广涛、实验设备管理科负责人侯占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杨小林、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钱洪伟,应急专业教师代表张一民、郭明以及新进博士卢方超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小兵主持。
     会议伊始,张小兵代表学院对参会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研讨目的、意图和安排,并恳请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专业指导,积极出谋划策。
     会上,与会专家就研讨主题逐一发言介绍。首先,杨小林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汇报,并就正在预研开发的实验项目做以介绍。牛帅印对华骏公司基本情况、主要研发方向和产品服务面向等进行介绍,并重点推介了应急管理学科专业适用产品及功能。钱洪伟详细介绍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情况,包括课程设置与专业前景等,提出了学科专业技术需求方向。侯占伟从毕业去向角度就实验内容设置提出意见建议,畅谈了学科建设可供参考的经验。邓广涛就实验室建设以及学生实习定位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并建议关注电工、通信等方面课程设置。其他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优长,并就普遍关注的专业特色、领域面向、应急管理信息化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王建东从企业视角畅谈了人才需求、当前应急平台问题及应急信息化发展方向。
     最后,张小兵对研讨情况进行了简要小结。他指出,面向应急管理事业大发展和迫切的复合型人才需要,加强实验条件和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是应急人才培养必须重视的途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搭好实验平台,师生才能顺心顺手用,才更容易达成人才培养目标。期待各界关心、关注、支持和指导,共同推进学院应急管理特色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