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开展“学·行·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第35期法治宣传及cpr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任少通 桑芳茹 杨玉玲 发布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了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法治教育及心肺复苏技术,11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员在中华翰苑小区开展了法治宣传及心肺复苏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中华翰苑小区居民,活动旨在向小区居民宣讲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科学的操作方法,以及普及居民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工作。
     宣讲团成员在孙凯鹏老师的安排下早早地到达了指定场地,通过和学院教工志愿服务队队长任华老师相结合,准备宣讲活动所需要的心肺复苏模拟假人等器材,参与师生共20余人。活动一开始,宣讲团成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流程,杨小林老师、王友亮老师等专业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演示,在场的小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随后,小区居民陆陆续续到广场进行学习,老师和志愿者耐心为居民们讲解,并且让小区居民实操心肺复苏的全部流程。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前都是观看电视学习,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亲自操作心肺复苏技术,自己收获很大。慢慢地许多小孩子也跃跃欲试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与此同时,志愿者还为小区居民讲解了一些家庭急救药的种类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次宣讲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提高了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知法懂法意识,为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应急自救安全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