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法治教育视频
发布人: 供稿人:刘畅 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为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讲话要求,12月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文综楼518室共同观看法治视频《法治深壹度-扼止低龄犯罪的另一种尝试》。
     影片介绍了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案例并解读了案例背后的法治精神,极具思想性和教育意义。教职工们深入了解“大连10岁女童被13岁男孩杀害”案例,探讨由此案引发出的我国拟将刑责年龄个别下调至12岁的法律层面的思考。影片中展示的低龄犯罪已不是个案,严格程序体现了对待未成年人犯罪的审慎态度。针对此类案件的发生,要引起深度思考、重视,在全社会弘扬诚信守法意识,尤其对在校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教职工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围绕此话题撰写观后感并分组展开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正确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精神,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本次法治视频的组织观看,宣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加强了法治宣传教育,使教职工更进一步做尊法、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