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校宣讲团专家谢珺莅院作法治专题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李小婷 王晓恬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学校宣讲团专家谢珺受邀于文综楼518室召开报告会解读《民法典》精髓亮点,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谢珺从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亮点解读四方面向全体教职工重点诠释了民法典新的时代意义。谢珺指出,民法典体现的核心理念是民事权利宣言、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典的颁布,极大地促进了我国民事立法的体系化,有助于提升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随后,她将第四条细化,从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分条阐述,全面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最后,谢珺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不断提升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点内容,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学法、知法、用法意识,为推动了我院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奠定坚实基层。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