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意识形态问题分析研判机制”研讨会
发布人: 供稿人:王镱诺 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教职工进一步坚持意识形态问题每季度分析研判机制,提高其对重大舆情、重点问题的应对能力,11月10日,我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问题分析研判机制”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全体干部职工与会。
     会上,陈昊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网络宣传阵地、思政课课堂教学、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交流汇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工作措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学院党总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同时,针对今后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陈昊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意识形态问题分析研判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精神要义,领悟实质内涵,把握任务要求。三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下一步,我院将从提高认识、完善制度、严守阵地等方面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抓严抓实,为实现学院既定的各项目标努力营造更加清朗的舆论氛围,奋力开创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