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寒假教师培训
发布人: 供稿人:白雪瑜 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1月12日和1月13日,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寒假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由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曹中秋、河南省特聘应急专家王建东、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主任王钦亭、河南理工大学宣讲团专家授胡春艳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1月12日,曹中秋以“理解教育兼谈教学改革”为培训主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探索与成果,接着从教育基本规律的探析方面着重解读了新时代教育与人性的思考,最后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新时代的教育需求对教师职业及其发展提出了建议与要求,让教职工们受益匪浅。王建东则把目光放在了“应急管理信息化”,以省域应急综合平台建设为例,从五大关系、五大模型、五个理念、三个定位、四维护航等几个方面梳理了应急管理信息化的有关内容,集中展现了信息化建设对于当代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指导意义。1月13日,王钦亭进行“一流本科课程与高校教学变革”主题讲座,通过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的分析,他提出了要让理念新起来、让课程优起来、让教师强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制度严起来、让教学热起来的建设内容。胡春艳则聚焦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的进行了深刻解读,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点以及面临的挑战。她强调,外交是国家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既有分析透彻、鞭辟入里的专题讲座,又有寓情于景、直观生动的现场教学,从不同侧面给予教职工启发。培训结束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断学习,开拓创新,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