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学雷锋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供稿人:孙凯鹏 孙艾珂 发布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3月5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新沟村谷殿明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感悟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深刻涵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昊,副书记赵观石及20多名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在新沟村学雷锋实践基地,教职工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雷锋雕像、雷锋事迹陈列馆、谷老先生先进事迹馆、爱心养生园等,雷锋日记选、雷锋字帖等具有时代意义的物件,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基地中随处可见“天天都是雷锋日”、“我们愿做活雷锋”等学雷锋标语,以及大量有关雷锋精神的展牌、书籍、图片,点滴细节,见证雷锋的成长历程,加深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真切感悟。
     据了解,“学雷锋实践基地”是由“中原活雷锋”谷殿明老先生自建。在这里,他一边接待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弘扬雷锋精神,一边种植无公害蔬菜和粮食,免费送给需要的幼儿园和敬老院。二十多年的时间,他从一个人学雷锋,到带动全家学雷锋,再到让雷锋精神驻进公司,走向社会,引领感召了一大批人开展学雷锋活动,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参观交流中,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谷殿明老先生一家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种种善举,被谷殿明老先生二十余年如一日的坚持所触动,接受了一场“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精神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教工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砥砺奋进,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