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实习总结会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
发布人: 供稿人:何一帆 杨腾辉 田胖胖 周凡超 发布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急方向)学生实习总结会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105会议室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伟、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副院长张小兵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保生主持会议。
     会上,秦保生对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职责、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规定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概述了本次学生在岗实习情况。他对我院学生一个月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同学们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精神上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踏踏实实做人,三是积极投身实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我院杨腾辉、周凡超、田胖胖等三位实习生代表各小组做专题发言,畅谈了一个月以来的在岗实习收获与感悟。他们表示,经过此次实习,详细了解了应急管理部门的组织机构、运作流程及日常工作,深入学习了应急预案、灾害预防策略等文稿编制以及各类应急相关文件资料,极大提升了专业认知和综合素质。同学们对局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关怀爱护和专业育人表示由衷地感激,并就如何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陈昊代表学院和全体实习学生对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的优质实习岗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市局支持和帮助下,全体实习学生圆满完成了本次实习任务,希望全体实习学生将市应急管理局优良作风带到今后学习生活当中,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张忠伟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殷切期望。他教导学生:一是善待生命,珍惜时间;二是遵规守纪,遵守原则;三是呵护情感,珍惜友谊;四是奉献应急,珍惜缘分。同时他表示,市应急管理局要始终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强和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沟通交流,切实将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应急管理学院实习基地的这项长效机制坚持下来,携手促进焦作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这是政府机构改革以来学院首次在校外开展实习总结会,通过此次优质务实的高规格实习总结座谈,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地方需要和市场需求方向,将更好促进教学科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事业服务,培育出更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双过硬的人才,助力我国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