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在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表彰
发布人: 供稿人:彭薇 常馨月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关于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应急管理学院“未成年人暑期溺水安全知识科普”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团队指导老师康件丽荣获“2020年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校团委工作部署,鼓励师生以云组队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未成年人暑期溺水安全知识科普”实践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口头教育等形式,广泛开展了“专业技能学习、安全意识调查、防溺水知识科普”等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接受了焦作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整个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勇于承担,充分展现了应急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表彰不仅是对应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激励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奉献青春智慧,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该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健全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社会实践育人实效,不断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