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童国华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孔震乾、徐青燕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国华教授,应邀在南校区第二图书馆一楼B报告厅为应急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5G的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的学术报告,该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徐顽强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童国华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开阔的学术视野,围绕5G及行业应用、应急管理平台总体概况、中国信科集团应急管理产品介绍和案例应用四个方面,从5G智慧应急管理平台的业务分析设计理念、总体框架、业务流程出发,对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为在场师生描述了一幅5G智慧应急综合管理平台大有可为的宏伟蓝图。他鼓励师生要着眼于行业前沿动态、稀缺资源,有针对性地培养完善自身能力,传播应急文化,讲好应急故事。童国华教授报告会蕴含着学术思政、案例教学、产教融合思想,报告精彩独到、诙谐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领导与童国华教授就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远景、如何高效推动产学研融合、搭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会不仅就学校应急管理教学研究的方向进行了探讨,更为该院有力支撑学校打好“应急管理牌”奠定了良好基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科技创新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培育互联网思维,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为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童国华简介:
     童国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协会会长。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十大经济人物、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武汉市杰出企业家、首届武汉“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武汉市十大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多次受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