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及研判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供稿人: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及研判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主讲,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期间,陈昊就“意识形态”的概念介绍、现状分析、阵地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只有不断加强教师主流意识形态培养,才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对近期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了提醒,要求全体师生在网络意识形态、课堂教学、国内外重大事件上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讲座结束后,在座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意识形态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做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上的升华提炼,进一步引导了该院教职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