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理筑梦”宣讲团成员开展“坚守初心 铭记党史 廉洁修身”主题理论宣讲
发布人: 供稿人:周宇航 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构建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文化环境,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方案,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学理筑梦”宣讲团成员孙凯鹏于走进机械学院、数信学院进行《坚守初心 铭记党史 廉洁修身--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主题理论宣讲,有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孙凯鹏首先从大学生进行廉洁修身的意义和内涵入手,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接着,针对当前我校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现状,他提出了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的实践路径,即:以马克思主义三观教育为引领,以社会主义廉洁文化教育为核心,从“四史”教育廉洁奉公典型模范中,树立正确利益观、培养廉洁意识和规矩自觉。宣讲会精彩独到、诙谐幽默,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他倡议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成为廉洁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乘着修身立德之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