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和当代中国和平崛起”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人: 供稿人:李小佩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特邀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保庆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党的百年不懈奋斗与当代中国和平崛起”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会议。
     讲座期间,王保庆以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线索,围绕“开天辟地:建党初心的主义引领与道路选择”、“回顾长征:旷古未有的艰难跋涉与红色精英”、“总结抗战:兵少枪劣的作战模范与中流砥柱”、“国共对决:以少胜多的社会根基与战略指导”、“中美较量:新生政权的重大决策与历史意义”、“三大改造: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与计划体制”、“改革开放:经济转型的渐进探索与成功经验”、“全面推进:时代呼唤的三个代表与科学发展”和“当代崛起:百年未有的重大变局与开创新局”九个方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当代中国和平崛起开辟的伟大道路、取得的伟大业绩、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讲座期间,现场掌声如潮。
     王保庆的讲座史料翔实、高屋建瓴,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上的升华提炼,对于引导教职工以百年奋斗党史为鉴、坚定共产党领导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在座人员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进该院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王保庆简介:
     王保庆,先后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吉林大学国际经济系,历任解放军军需大学副教务长,军事科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战略部正师职研究员,中国华闻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从事专职教学科研工作25年,主编大学教材4部,参加军队和国家部委重大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和专家访谈100余篇。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