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马天希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供稿人:徐青燕 张宇星 发布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应急学院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马天希同志在南校区力行楼圆形报告厅作《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专题报告,学院百余名师生、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以及主要科室负责同志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应急学院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
     报告会上,马天希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应急管理人员要培养“五气”三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论述。勉励应急管理人员要培养看天气、强中气、接地气、有静气和硬脾气的“五气”,强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关乎社会稳定、人民安康,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市局秦保生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应急管理学院长期以来对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机构设置、主要业务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基本情况,并希望院局双方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政校互动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本次报告会以政策理论解读为切入,以具体实践为着眼,内容丰富,富有启迪,为该院有力支撑学校打好“应急管理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天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应急管理部师资库、清华大学师资库成员,牵头负责法规制度和重大政策研究,组织参与煤矿兼并重组、油气管线整治、安全河南创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重大活动,总结提出安全生产“三层五方”责任体系、1546监管执法、职工一备三查等管理模型,研究推行六项清单管理、综合联动执法、事故研判分流等创新措施,在法律构架内找到了基层抓落实的有效办法。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