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人: 供稿人:张曼 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近日,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室、523室顺利完成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本次为期两天的研究生毕业答辩,学院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西北大学司林波教授、三峡大学王守文教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马天希总工程师、河南省地震局王文旭主任等校外和行业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或成员。
     据悉,本次答辩采用匿名的形式进行。答辩正式开始之前,各组答辩主席严格执行预定程序,认真传达本次答辩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答辩包括三个环节,学生PPT论文展示、专家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答辩过程中,专家严把论文质量关,分别就论文选题意义、内容及观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探讨,并对进一步优化论文提出建设性改进意见。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及时将学生论文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精准规范2021届毕业论文优化完善,以期为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2020级学生论文开题写作提供参考。
     答辩会期间,学院还举行导师聘任仪式,聘任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马天希总工程师、河南省地震局应急中心主任王文旭为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
     该院本次研究生答辩组织呈现两个鲜明特点:一是答辩委员会阵容强大,委员几乎全为正高级职称职务;二是答辩专家尽心尽责,在当面指点建议的基础上还提出论文共性问题及整改建议清单,为学生论文后续优化完善提供了保证。该次论文答辩,不仅系统检验了本届硕士毕业生的综合能力素质,还彰显了学院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的态度、决心和办法举措,同时也为学院今后研究生日常管理、教学组织、培养环节把握与质量提升等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