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进入全国前三名
发布人: 供稿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近日,高考升学网发布2021年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大学排名,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位居全国第三名,进入A+格次。
     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以突发事件应对相关科学、技术、工程、产业及管理等问题为核心,探索突发事件发生之前、之中及之后科学系统性防范与应对的规律、策略、技术体系与措施,目标是培养和塑造学生防范与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应急知识体系、技术方法和综合运用能力。该专业设立以来,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教材体系,是“安全与应急管理”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重点支持专业,并与多个省、市级的应急系统、地震系统、环保系统及交通系统等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联系,为专业发展提供了有效“贴地气”保障。同时,该专业坚持“学生中心、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行学业导师制、支持本科生参与科研等举措办法,从学生入学起全程培养其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取得较好效果。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