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百年传承砥砺奋进”红色经典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 供稿人:解丹青 孙鹏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29日下午,由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百年传承砥砺奋进”红色经典展演活动于文科综合楼小音乐厅顺利举行,比赛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资助中心主任于江、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薛茜、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静、应急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凯鹏、财经学院老师李岐峰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和演员合计100余人。活动过程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选手们或真情述说,或慷慨宣言,声情并茂地表达自己的满腔热情,歌颂和赞扬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其中,应急学院参赛作品《有一页历史》以舞台剧朗诵的形式,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故事;数信学院参赛作品《红色记忆》以话剧的形式诠释了无数志士仁人投入沙场,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爱国情怀;材料学院参赛作品《党,我想对您说》展现了激情燃烧的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独立,如火如荼投身革命事业的景象;计算机学院参赛作品《不一样的时代,一样的青春》展示了承载着先辈的精神,穿越时空隧道的两端,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的青春印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应急学院参作品荣获一等奖;数信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参赛作品获二等奖;外语学院、医学院、物电学院等参赛作品获三等奖。
     本次展演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故事讲述、舞台剧朗诵、红色微话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广大学生在思想上接受“再洗礼”,斗志上接受“再磨砺”,增强了学生对于百年党史的深刻理解和红色文化带来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美祝福。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