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孙凯鹏 白雪瑜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近日焦作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多地突发洪涝灾害。在此严峻形势下,7月24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实践团成员共计22人前往恩村一街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汛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在抢险救灾形势严峻的恩村一街里,实践团成员不畏艰苦,迅速分配任务,协调合作,主动承担起清淤、排水等工作。他们不顾坎坷泥泞的道路和浑浊的积水,用扫把、铲子、铁锹等多种工具,对房屋及道路进行铲土、清障、填装、清理垃圾。“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心和团结一致抗灾的决心。这次的防汛减灾志愿活动将是我们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我们终生受用的一课。”实践团学生党员任少通、孔震乾、祁义飞难掩对公益志愿服务的热忱激动地表示。最终,实践团成员共疏通沟渠100余米长,铲运垃圾20余车,打扫房间10余间,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结束后,恩村一街村民及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据悉,该院实践团成员多为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了党员积极带头,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和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应急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