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党建+专业+公益”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人:孙凯鹏 供稿人:孙凯鹏 张曼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7月25日,应急管理学院“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承红色基因脉络,探乡村振兴之途”实践团在龙源湖公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院党委书记陈昊、执行院长张小兵、学工办主任兼党建专职组织员孙凯鹏到场调研慰问。

“学行践”国家安全观公益宣讲团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通过前往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组织单位参观学习调研。团队围绕人民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将理论知识与群众所需相结合,旨在提高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宣讲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亲身示范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简易急救方法,并鼓励在场听众参与其中,获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承红色基因脉络,探乡村振兴之途”致力于在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紧密融合的过程中,形成政府、基层党组织、企业、村民等多元主体间的合作与互动,构建以“红色产业为基础”、“基层党建为引领”、“乡村文明风尚为灵魂”、“生态文明建设为保证”的格局,发挥多元主体优势与协同效应,实现资源最优配置,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行稳致远。

 调研慰问活动结束后,陈昊、张小兵与全体师生合影,并到学生宿舍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检查和走访。陈昊强调,同学们开展活动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并鼓励此次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发挥应急专业特色,传播国家安全理念。

 实践团成员不惧炎热,不畏酷暑,结合专业所长开展“党建+专业+公益”特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该院学子身体力行、学思并重、又红又专的精神风貌。该院实践团成员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感悟中增长见识,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