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开展教育法(修订)宣讲学习会议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白雪瑜 孔震乾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9月7日,应急管理学院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教育法(修订)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党委书记陈昊、党委副书记赵观石、副院长吴晓涛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张小兵向教职工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教育法的通知,带领教职工们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他围绕《教育法》修订的意义、教育立法的发展、《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教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及今后的立法计划、《教育法》的司法适用以及典型案例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极具启发和参考意义。张小兵指出,此次《教育法》的修订,体现了我国教育立法工作的循序渐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工作的极大重视,体现了教育立法的方向性和指引性,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本次会议加深了教职工对教育事业和自身岗位职责的进一步认识,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做到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壮丽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