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准确定位 特色发展 创造品牌—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人:乔大伟 供稿人:郭明 发布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9月10日,应急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在文综楼51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昊主持。
  院长徐顽强教授结合开学前夕到北京拜访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颖院长及其他应急管理相关专家的沟通交流情况,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发表讲话,要求全院老师重视起来,每个老师都要有长远的眼光、发展的眼光,抓住未来3-5年的窗口期,力争进入全国领先行列。明确学院发展要求:一是准确定位,做到强而精,注重学科特色发展,做出自己的品牌和亮点。二是要紧密结合国家、河南省、焦作市的应急管理重大战略需求,争取在重大科研成果上取得突破。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其他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推进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智能化应急管理、社会应急治理等领域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服务。四是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院的文化建设,把所有心思放在学术研究上,齐心协力地推动学院持续发展。徐顽强院长最后强调,要求大家真正重视起来,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要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不懈,坚持就是胜利,力争超额完成“十四五”规划的既定目标。
  执行院长张小兵教授从学院发展改革研讨会的筹备、学科建设与规划编制、学科平台建设、一流专业申报、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通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强调了下一步应重点推进的工作。其他参会人员也都发表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
陈昊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系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抢抓发展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压实责任人、排好时间表,抓重点、破难点,重落实、求实效,全力推进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应急管理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8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